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带队就人文与传播学院落实“三个责任制”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实地检查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110

1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带队就人文与传播学院落实“三个责任制”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实地检查。

当天下午,学院落实“三个责任制”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会在文苑楼602举行。校专项检查组滕建勇、蒋明军、曹诚、吴跃东、查清华、王建慧一行六人、人文与传播学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人士、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等出席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就学校开展此次二级学院“三个责任制”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专项检查工作作动员。滕书记指出,高校党建工作主要体现在“三个责任制”的落实上,即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今年年初,学校下发了关于落实“三个责任制”的实施意见,明确了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研讨了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方案,制定了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学科建设、思政课改革等九方面的行动计划。此次对部分二级学院的实地检查同样也是一次重要的调研,希望进一步挖掘在落实“三个责任制”贯彻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政工作会议过程中的好的经验和存在的困难,进一步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责任落实并发挥好二级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恒代表学院党委汇报了落实情况。

汇报会后,在文苑楼602704,检查组分成两组与师生党员代表开展了座谈与个别访谈。座谈会后,检查组还就学院四大板块台账和支部材料进行了全面检查。

根据专项检查工作要求,校专项检查组还将于近日形成书面检查报告,向学院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学院也将进一步明确整改内容、责任人和整改时间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