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国际摄影大展上获四连冠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0-11浏览次数:283

   在日前结束的第十三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上,我院摄影专业10级学生李铭珅获大展组委会“新人奖”称号。这是摄影专业学子继2010年以来连续四次荣获该项奖项。

    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是面向全国、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重要国际性摄影大展之一,被誉为摄影界的“奥斯卡”。每年的金秋九月在古城平遥举办,迄今已有十三年历史。自2010年始,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为了挖掘新人、鼓励后进,设立了以全球高校摄影专业为对象的“新人奖”,希望通过影展的契机找到世界摄影的未来。因此,每年参展的竞争也十分激烈。参与评选的除了国内著名高校,如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还有来自国外的著名艺术类高校,如芝加哥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College Chicago)、帕森斯新设计学院(Parsons The New School for Design)、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等。

    我院摄影专业学子连续四年在该项赛事上获得大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在摄影专业上的师资能力和教学水平。近年来,摄影专业狠抓教学水平、提高教师能力、改进教学方法、推动教学实践。在专业负责人林路教授、教研室主任周明副教授的带领下,实行课内外联系、教师间互动、师生间联动的教学模式,探索出了一条集理论与实践、能力与方法、艺术与商业相结合的摄影教学新路,为我校摄影专业的不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