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市班主任带头人瞿平德育工作室结业展示”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4-11浏览次数:295

           2013410下午,在辅导员阳红梅老师的带领下,我院10级、11级师范生代表应邀来到华师二附中参加“《当前背景下的中学班主任专业化发展内涵研究》课题结题汇报暨上海市班主任带头人——瞿平班德育工作室结业展示”研讨活动。出席本次研讨会还有上海市著名教育家于漪老师、上海市教委前德育处副处长邹竑老师以及上海十多所中学的领导和教学名师。华师二附中何晓文校长在致辞中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研讨活动中,瞿平工作室的13名学员围绕“活学”“研学”“乐学”三个主题版块,以小组研讨的形式展示了为期两年的探索与研究成果,阐释了当前背景下中学班主任专业化的发展内涵。参与此次活动的我院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引发了他们对教师“教授知识,彰显品行”更深的思考。自2012年来,为提高我院师范生教学能力和实践能力,我院多次开展师范生实践基地见习活动并深受学生好评。今后,我院将继续开展特级教师专题讲座、“未来教育家”沙龙、教师资格考试指导等各类职业发展教育活动,助力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