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五场“未来教育家”沙龙在奉贤校区顺利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4-11浏览次数:285

        2013410下午,上海市奉贤区解放路小学徐柳花老师(小学语文高级教师、市名师基地成员)应邀来到我院职业发展教育工作室“百草园”,为部分10级中文师范专业的学生开展了一场名为“文本细读与阅读教学” 的主题沙龙活动。


    首先,老师就文本的解读强调了需要注意的几个要点。第一,教师要了解课文的主旨;第二,教师要关注课文的结构和作者的写作手法;第三,教师要强调文章的语言特点;第四,教师要基于课程目标和学生的基础能力。沙龙过程中,她运用多个课堂实例来佐证自己的观点,其语言风趣幽默,引起了在场学生的浓厚兴趣。除了对于文本教学方面的讲解以外,老师还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例如应聘时的注意事项、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等等。沙龙结束后,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实习,并热情邀请我院学生前去解放路小学进行学习实践。

本次沙龙是我院“未来教育家”中文师范生专场沙龙的第五场。在之后的一个月内,我院还将邀请奉贤区的优秀语文和历史教师莅临“三味书屋”和“百草园”,继续为同学们进行专业化、精细化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