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大人文学院团学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151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团学干部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的方式,收看大会直播并进行热烈讨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人文学院肩负着教育新人、承传和创新文化、传播中华文明、促进世界文明交流的重要使命,人文团学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初心如磐,奋楫笃行,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人文学院团委书记

2020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

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 李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辅导员,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

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 梁佳瑄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聆听了大会报告,我真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非凡十年”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它们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作为学生工作者,我倍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我将时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尽我所能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在未来工作中,我将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切实使广大青年将其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人文学院2022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

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 孟祥梁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

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在自身所处教育领域深耕的同时,定不忘初心,必牢记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绚丽华章做出自己的贡献!


人文学院兼职学生团委副书记

2020级古典文献学1班 赵思远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扛起时代的重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要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高洁的品行、高远的志向和高尚的情怀,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在学生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展现青春风采!


人文学院团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

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3班 裘褆

从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栉风沐雨,筚路蓝缕,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改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书写“大国崛起、神州锦绣”的壮丽篇章。

十九大以来,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在这激情澎湃、异彩纷呈、充满希望的新时代中,生逢盛世的青年一代拥有更为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加广阔的成长空间。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新时代青年应紧跟党的步伐,怀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人文学院融媒体创编部主要负责人

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 卢雨乔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最好的行动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并为之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不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铸就新的辉煌。新的时代窗口已经打开,更美的风景永远在前方。让我们一起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书写更加壮丽的诗篇。


人文学院学生会文艺部负责人

2021级历史学(师范)1班 徐梦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中国共产党在过去十年里完成了三件大事:第一,是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第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出,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三个“历史性胜利”,道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过去十年里通过不懈努力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充分地理解二十大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将来一个又一个十年的辉煌作出自己的贡献;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将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学生工作中,脚踏实地为同学们服务。


人文学院学生会学术部工作人员

2022级汉语言文学(师范)1班 时欣宇

百年栉风沐雨,仍风华正茂,党正走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二十大胜利召开,汇聚了过去五年党带领人民做出的伟大事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脱贫攻坚战取得圆满成功、我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等。但我们仍需要增强忧患意识,培养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好经受重大考验。在新时代里,我们仍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人民志气、底气,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全面推进国家法治化建设,推进文化发展,增强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注重民生问题,完善分配制度,推进绿色发展,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和推进一国两制,为将我国建设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