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的新潮流”讲座在奉贤校区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12-05浏览次数:721

523下午130,奉贤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题为《文化产业的新潮流》的讲座,主讲人是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文学研究所花建研究员。

讲座中,花建研究员就我国近年来文化产业大发展的国际国内背景、前沿发展的路径与模式等问题展开一系列讨论。对于提出的疑问困惑,进行了耐心仔细的回答,鼓励同学们要本着理论与实践结合、研究与操作结合的原则,投身专业学习,并介绍了社科院文化产业专业考研的相关情况。讲座中花建研究员还请他的两位研究生与在座同学互动沟通,这两位研究生是女子中文专业2010年的毕业生。同学们与花建研究员、两位师姐踊跃沟通,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由女子文化学院院长朱易安教授主持,全亚兰老师和文化产业管理、中文等专业各年级学生参加。

该讲座是校重点学科“文化产业学”系列讲座的组成部分,女子文化学院将开展新一轮的讲座和调研活动,邀请文化产业宏观与区域研究、文化产业园区管理、文化政策制定、文化企业运营等相关方面的专家学者走进校园开设学术讲座。同时,组织一二年级学生暑期调研,使得“文化产业学”重点学科建设在学术研究与教学实践上作有效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