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特级教师开设专题讲座,助推师范生职业发展教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12-05浏览次数:741

2012418,上海市奉贤区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兼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语文特级教师孙赤婴老师和奉贤区教育局教研员、历史特级教师朱志浩老师来到我校奉贤校区,分别为我院0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以及历史学(师范)专业全体同学做了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语文教师》和《落实史学思想方法是实施有效教学的灵魂》的专题讲座。

      

奉贤区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兼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语文特级教师孙赤婴老师



奉贤区教育局教研员、历史特级教师朱志浩老师

讲座前,两位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奉贤区语文和历史专业教学工作的整体情况以及我院即将与奉贤区教师进修学院合作的相关活动的情况。讲座中,孙赤婴老师就自身经历,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了语文教学的现状和发展情况、语文教师求职、面试的相关情况和技巧。朱志浩老师则在讲座中向09级历史学(师范)专业的同学详细的介绍了中学历史教学的主旨把握和实施方法。同学们在讲座时,认真听课、勤做笔记,对于两位老师所传递的信息表示了极大地兴趣,讲座后分别就自身问题向两位老师积极求教。讲座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两场讲座收获了专业知识的同时,在今后求职的过程中将对自身起到很大的帮助。

本次讲座是我院师范生职业发展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下周开始,师范生主题沙龙活动将在“百草园”正式启动,对我院师范生进行专业化的教学指导及进行职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