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style="color:#ff0000">上海市历史特级教师孔繁刚来我院讲座</font>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3-15浏览次数:804

3月10日,应中国古代史学科和历史系的邀请,上海市历史特级教师、上海市世界史学会副会长孔繁刚先生来我院作讲座。讲座的题目是“天时、地利、人和造就了我——四十余年教学生涯的回顾”。老师回顾了自己从教四十多年的经历,总结了自己的成长环境和成功经验,特别讲述了中学历史教学中敢于思考、善于思考,以及如何做到知识和情感的结合,如何选择有效地组织课堂教学等问题。历史系研究生、本科生共一百多人聆听了老师的精彩讲座。历史系本科生为师范专业,很大一部分同学将成为中学历史教师,近年来研究生应聘成为中学教师者也不断增加。老师讲座切合同学们需要,对同学们了解中学历史教学特点,适应以后岗位有切实的启发,因而激起同学们的浓烈的兴趣。讲座最后,同学们与老师一起讨论了中学教学怎样做到内容选择和情感表达的统一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