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style="color:#ff0000">人文与传播学院周刊第19期</font>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3-01浏览次数:953

上海师范大学

人文与传播学院周刊

总第19期(2010.2.22-2010.2.28 201031 星期一

加强服务 增进交流 院务沟通 信息共享

备忘录

u 请各位研究生导师注意:2007级毕业班研究生学位论文电子稿的上交时间为314之前。请各位老师督促自己的研究生按时完成学位论文,注意学术规范。

u 请各位参与本科学位论文指导工作的老师注意:请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学位论文,如出现有学生尚未与老师联系并且辅导老师没有学生联系方式的情况,请辅导老师立即与其辅导员取得联系。

u 新一轮申报博、硕士点工作,将于3月正式启动,请相关学科的老师们做好申报材料。

u 2009年延宕下来未按时完成国家社科、上海市社科、上海市教委、我校等各个级别项目的老师,务必抓紧时间,有质量地早日完成。

u 本学期承担本科教学的教授聘请兼职助教工作已经开始,有老师可以请学生来张虹老师处办理相关手续。

一周志

l 张俭峰副院长与中文系副系主任黄卫星老师应邀带队访问菲律宾崇德学校

2010年2月1日至11日,张俭峰副院长与中文系副系主任黄卫星老师应邀带领5位我院应届毕业生访问菲律宾崇德学校。此次菲律宾之行主要任务有三:一是带领指导5位应届毕业生在菲律宾崇德学校的教育实习,并协助菲方考察选拔留校工作的学生,同时进一步与菲方洽谈合作事宜;二是看望慰问已在崇德学校工作的我院四位毕业生:朱莹、藤美玲、陈晓晨和史卓玉;三是访问菲律宾华教中心,商讨对外汉语教学、特别是对外汉语教学实习事宜,并洽谈我院在菲律宾招生海外留学生的相关事宜。

l 我院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布置开学工作

2010年2月25日学工组召开了全体辅导员会议。会议由柏桦副书记主持,会议分为职业生涯发展教育集体备课和开学注册报到等学期工作布置两个主题。辅导员们把在寒假期间修改好的职业生涯发展教育课件进行交流分享,认真总结往年授课经验和学生工作案例,柏桦、任意,宋莉莉,戴宁宁和孙励老师按照自我探索、压力管理、简历制作、沟通技巧、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不同主题进行说课。最后,柏桦副书记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新学期工作要求,勉励大家共同努力,争取让我院学生工作走上新的台阶。

l 我院新学期开学工作井然有序

2月26日上午9:00,人文与传播学院新学期首次全院大会在文苑楼602举行。会上院长苏智良教授回顾了上学期的各项工作,并向广大教职工提出了本学期的学院各项工作的建设目标,党委书记吴沛东老师就上学期党建工作会议的情况和新学期学院的党建工作设想向大家作了汇报,教学副院长詹丹教授对新学期的本科教学提出了要求。2月28日,本科和研究生的新学期报到注册工作有序进行,广大教职工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l 我院摄影专业高考艺术类加试顺利举行

2月27日,我院摄影专业高考艺术类加试顺利举行,共有近二百名高中毕业生报名参加了本次考试。在我院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柏桦老师的精心组织下,约三十位老师参与了监考等各项管理工作。我院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沛东书记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l 我院郑伟副教授在《Journal of Chinese Linguistics》发表论文

我院郑伟副教授撰写的论文《The Historical Relationship between Northern Wu and Min: Some Lexical Evidence》(北部吴语与闽语的历史联系:几个词汇上的证据)最近发表于《Journal of Chinese Linguistics》(中國語言學報,簡稱JCL)的2010年38卷1期,70-86页。JCL由著名华裔语言学家、美国柏克莱加州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王士元(William S-Y Wang)教授于1973年创办,为目前国际上唯一同时收入SSCI、A&HCI论文索引的汉语语言学领域的权威刊物(A类)。该刊每年出版2期,每期刊登研究性论文6-8篇,以英文论文为主。

l 我院召开全体毕业生党员会议

2010年2月28日,我院全体毕业班党员大会在东部礼堂召开。会议由柏桦副书记主持,组织员陈重来老师就“毕业班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程问题”作了部署。柏桦副书记勉励全体党员在最后一个学期,以世博为契机,奋发有为,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l 我院召开高年级本科生大会

2010年2月28日,我院在东部礼堂召开了三、四年级本科生大会。会议由柏桦副书记主持,会上詹丹副院长就学位论文的撰写提出要求,尤其针对论文诚信问题进行了教育。学工办主任宋莉莉老师讲解了2010年就业形势和就业流程。柏桦副书记对全体学生讲解了本学期的学生工作安排。

迟到的新闻

Ø 阳光卫视《论衡》节目推出萧功秦专辑

近期,阳光卫视《论衡》节目推出我院萧功秦教授专辑,本专辑目前共推出5集,分别为《中国转型中的元老精英》、《权威政治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初级阶段》、《权威政治与民主政治》、《权威政治的未来发展》、《法团主义与公民社会的重建》。节目内容可登录土豆网观看。

Ø 我院徐时仪教授应邀赴德国海德堡大学等地访学

2010年1 月4日至28日,我院徐时仪教授应邀访问了德国海德堡大学汉学研究所和中文系、挪威皇家科学院和奥斯陆大学汉学研究所、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东亚系,主持和参加了《翻译名义集》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参与了欧洲汉学跨国课题《新编汉文典》的学术合作研究。

本刊主编:朱政

责任编辑张虹(zh77@shnu.edu.cn)、俞柳柳(xiaoyuzi1005@163.com

通讯员:叶芳、姚潇鸫、宋莉莉、宋丽娟、君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