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style="color:#ff0000">院长苏智良教授的科研项目获40万日元资助</font>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2-07浏览次数:754

我校设立的日本教育家池田大作思想研究中心的学术活动开始启动,院长苏智良教授的科研项目《日本对上海ODA开发援助研究》获日本创价大学中日友好学术研究资助,资助金额为40万日元。该课题将对日本对上海ODA在其对全国的ODA中所处的位置、具体进程的特点背景、在上海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的作用与地位等开展研究。池田大作思想研究中心于200947日获准成立,副校长陆建非兼任中心主任,成员由我校各学院相关学科科研人员组成,下设学术委员会,后援为日本创价大学。中心的科研方向和主要任务为池田大作思想研究、中日关系研究、历史文化研究及教育研究。科研任务由中心的学术委员会提供,成果鉴定通过后,将通过日本创价大学中日友好学术研究基金会申请出版资助。中心成立的主要目的是希望依托此中心开展有关中日关系研究、历史文化研究、教育研究等。中心成立后两校将在科研、教学、师生交流及举办大型国际学术研讨会等方面开展多元合作。同时,还将与其它兄弟院校合作开展学术研讨及科研合作。在此,特向苏教授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