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style="color:#ff0000">古籍研究所08-09学年度古典文献普通奖学金暨陈九思奖学金颁奖仪式</font>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2-07浏览次数:871

123下午,我院古籍研究所举行了2008-2009学年度古典文献普通奖学金暨陈九思奖学金颁奖仪式。古典文献专业是全国高校古籍整理研究委员会(简称古委会)在全国设立的四个直属专业之一,普通奖学金是古委会为了鼓励学生潜心专业学习而设立的,每年在各专业中评选一次,颁奖面占学生的百分之五十。陈九思奖学金为古籍所已故前辈学者陈九思先生捐款所设立,旨在奖励从事古文献学习且生活比较贫困的研究生,主要在古典文献和历史文献硕士研究生中评选。副院长詹丹教授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且代表学院讲话,勉励古典文献专业学生认真学习,以取得更大成就。古籍所所长戴建国教授鼓励全体文献学研究生和古典文献专业本科生,争取明年春天在和全国所有高校一起争夺的中国古文献学奖学金评选中取得更大的突破。古籍所副所长张剑光教授、徐时仪教授等相关老师也出席了会议。在本次评选中,共有26位同学获得古典文献普通奖学金获,有5位同学获得陈九思奖学金,获奖学生季文婷代表全体学生发表了获奖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