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style="color:#ff0000">人文与传播学院周刊刊第1期</font>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9-21浏览次数:1173

上海师范大学

人文与传播学院周刊

总第1 2009921 星期一

加强服务 增进交流 院务沟通 信息共享

写在前面

本学期起,我院将通过网络,每周发布一期《人文与传播学院周刊》,周刊内容涵盖一周重要通知,以为全院教职员工备忘服务;学院教师本周学术、外事活动及外出讲座内容;学院教师科研情况、学院重大活动、学院人事变动的信息交流等。新生事物,希望各位老师大力支持,欢迎各位老师参与并贡献您的信息,谢谢!

备忘录

上海师范大学级科研项目申报开始了

20099月初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申请通知

关于2009年科级(及以下)管理人员定级的通知

2009年9月初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申报通知

关于对校级科研等项目进行清理检查的通知

2009级本科新生于921正式上课

9月23下午130在文苑楼二楼报告厅召开硕士点带头人和博士生导师大会

9月23日下午230在教苑楼多功能厅召开上海师范大学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

一周志

l 崇明扁担戏走进师大园

915,应我院翁敏华教授的邀请,被列为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崇明扁担戏在东部文苑楼草坪,为本校师生呈现了一场原汁原味的民间艺术演出,吸引了广大学生前往观看。

l 翁敏华教授携崇明扁担戏剧团访韩

915921,我院翁敏华教授携崇明扁担戏剧团访问韩国,参加戏剧节的演出。据悉,参加戏剧节的不仅有韩国的剧团,还有其他国家尤其是东亚的艺术剧团。

l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任领导就职

916下午,周鸿刚书记、陆建非副校长、黄刚副书记等学校领导来我院,宣布苏智良教授任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吴沛东老师任学院党委书记,孙逊教授任学院名誉院长。

l 研究生开学典礼

917下午,在教苑楼多功能厅2009级人文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会上院长苏智良教授和教师代表徐时仪教授寄予新生,潜心学问,努力向上。

l 刘民钢教授出任教务处处长

918,校党委副书记黄刚在教务处宣布,刘民钢教授担任校教务处处长。

l “危机管理与和谐社会”座谈会

919下午2时,由我院社会学系与上海市社会学会联合主办的“危机管理与和谐社会”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历史系萧功秦教授、社会学系主任张宇莲副教授、美国plowshares研究中心主任Robert A. Evans 教授、日本小松昭良教授等分别在会上作讲演,苏智良院长致欢迎词,邓伟志会长主持了会议。

l 新学期学术讲座精彩纷呈

新学期伊始,学院讲座精彩纷呈,仅本周就有六场讲座呈现给广大师生,日本学习院大学王瑞来教授、中国宋史研究会副会长程民生教授、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副会长梁满仓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刘进宝教授、中国宋史学会副会长刘复生教授、全国高校古籍整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安平秋教授先后登上人文与传播学院的讲坛。

迟到的新闻

Ø 910(周四),第25届教师节。9日,我院孙景尧教授作为国家教学名师的代表,出席庆祝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受到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和李长春等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

Ø 2009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已正式下达,人文与传播学院共有四位老师获得资助。他们分别是: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查清华的“1617世纪前叶江南城市化与诗文新变”、文艺学专业李平的“王元化文艺理论思想研究”、都市文化学专业宋莉华的“从晚清到五四:传教士与中国儿童文学的现代转型”为一般项目,汉语言文字学专业郑伟的“吴方言虚词的语法化与类型学考察”为青年项目。此外,我院洪庆明副教授和燕永成副教授申报的项目通过通讯评审,入围专家评审。向以上老师表示祝贺!

Ø 我院杨剑龙教授获2009年度上海市模范教师,张谊生教授获得2009年度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教师。近年来,两位教授在教学科研领域获得了丰硕的成果,多次获得国家社科项目资助和上海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Ø 近日,东北师大主办《中国世界史研究论坛第6届学术年会》,裔昭教授等出席并作了报告。

Ø 今年是我国著名史学家郑天挺诞辰110周年,由南开大学主办的郑天挺110周年诞辰暨中国古代社会高层论坛于91920日在天津举行,我院严耀中教授、戴建国教授、汤勤福教授出席并作学术交流。

Ø 2009年度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揭晓,我院三位教授获得三等奖:唐力行教授的《苏州与徽州——16-20世纪两地互动与社会变迁的比较研究》、徐时仪教授的《玄应<众经音义>研究》获得著作类优秀成果奖,潘悟云教授的《上古汉语的韵尾*-l*-r》获得论文类优秀成果奖。全校共获得4个奖项。

Ø 由我院历史系承办的中国世界中世纪史学会2009年年会于82427日在我校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Ø 应台湾中华华夏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邀请,邵雍教授于82231日赴台湾参加“近现代中国民间结社”学术研讨会,并在台南、高雄、宜兰、花莲、台北、南投、台中进行了参观访问。

Ø 91113日,“中古地域社会形态与文明史”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由我院中国古代史学科主办,来自我校、其他高校及日本的50多名学者参加会议。

本刊主编:朱政

责任编辑张虹(zh77@shnu.edu.cn)、俞柳柳(xiaoyuzi1005@163.com

通讯员:叶芳、姚潇鸫、宋莉莉、张蕾、君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