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style="color:#ff0000">我校国家级精品课程实现零突破</font>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12-22浏览次数:1629

我校国家级精品课程实现零突破,《“比较文学与外国文学史”系列课程》被教育部批准为 “2007年度国家精品课程”。

该系列课程由我校人文学院孙景尧教授、郑克鲁教授主持,由《比较文学概论》、《外国文学史》、《多国文学的比较与关系史》、《比较文学要著研读》等课程链组成。该系列课程采用的《外国文学史》和《比较文学》教材由孙景尧、郑克鲁两位教授编写,分别获得教育部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和国家级重点教材,以及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等荣誉。他们还建成了国内第一家比较文学专业学术网站——文贝网(http://www.cclaa.org)。目前该网站的访问者涵盖全球28个国家及台港澳三地区的学者学子,在业内产生了较大影响。

近年来,学校以专业建设为抓手,以课程改革与建设为载体,有计划、有目的地建设成一批辐射性强、影响力大的优秀课程、精品课程,不断投入大量经费用于课程、教材建设,成为我校实施教学改革工程,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07年,我校已经获得上海市级精品课程13门,在上海全市高校中名列前茅。

本次我校获得此项殊荣,是在我校获得的2004年度上海市级精品课程《外国文学史》和2006年度上海市级精品课程《比较文学》基础上,由该教学团队在教学科研上进行强强整合,在主管校长领导下,人文学院领导大力支持下,教务处积极组织协调、重点培育,依托学科优势所取得的。此次国家级精品课程的获得,不仅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本科教学资源,也为今后学校的教学项目建设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