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style="color:#ff0000">教育部对我校古典文献专业进行教学评估</font>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12-22浏览次数:1502

12月13至15日,教育部全国高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古委会)主任安平秋教授、秘书长杨忠教授率领由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有关学者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古典文献专业进行了教学检查与评估。

副校长项家祥、李和兴先后会见了评估组的全体人员,并代表学校感谢古委会对我校古籍所和古典文献专业工作的支持,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古委会的领导和兄弟院校的专家对我校古典文献专业的教学进行指导,促进古典文献专业的学科建设和教学进步。

在简短的欢迎仪式上,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孙逊介绍了古典文献专业的教学特点和人才培养情况,并表示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促进我校古典文献专业的各项工作。在校期间,评估组调查了古典文献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材建设状况,听了《校勘学》、《文史典籍》两门主干课程,组织了学生和老师两个座谈会,参观了资料室并详细了解近年来的建设情况,认真查阅了对教师的科研成果和学生的教学、科研文档进行。在评估总结会上,安平秋主任充分肯定了古典文献专业的工作,认为专业培养目标清晰,教学理念较好,课程设置十分有章法,学院、专业在教学管理上得力、有效。

我校古典文献专业是全国高校古委会直接领导的四个专业之一,自1983年成立至今,共培养了13届289名毕业生,其中很多人正在从事传播传统文化的古籍整理和研究工作,他们有的已经成为本单位的技术中坚力量,有的走上了领导岗位。(张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