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455

620日,我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徐汇校区西部球类馆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陈恒、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校友代表、学院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与417名硕士毕业生和517名本科毕业生共聚现场,一同见证毕业的荣耀时刻,彼此祝愿,相互喝彩,分享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喜悦。典礼由我院2019届汉语言文字学专业毕业生张瑞祥和编辑出版学专业毕业生李逸雯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副院长张剑光宣读了《关于表彰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关于表彰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饮其流时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在这离别之际,徐茂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献上寄语,希望毕业生能时时自省勉励,成为塑造世界之人。知识的价值在于完善人格,推动社会进步。


随后,在副院长张华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面向国旗庄严宣誓:秉承师大精神,铭记师大校训。勤勉为事,诚信为人;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在未来的岗位上奉献青春!接着,中文系89级本科生、93级文艺学硕士研究生,柠萌影业董事长苏晓,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的经历,勉励毕业生们踏上工作岗位后也要不断学习,把学习看作一种修炼,不断追求更好的自己。学校精心摄制的毕业视频《印迹》带大家重温在师大的点点滴滴,入学时的稚嫩到毕业时的成熟,一张张照片定格的印迹,折叠成大家心目中美好的回忆,也成为大家同窗情,师生情的见证。



“再见,香樟之茗,桂林之西。再见,学思湖里一池的美丽。就让我们带着你无边的眷恋,去妆点我们未来的繁花似锦。”毕业生代表朗诵的《告别》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最后,全体毕业生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学位授予仪式,院长查清华宣读了《关于授予2019届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政宣读了《关于授予2019届本科毕业生学位的决定》。934名毕业生依次登台,校院领导与专业老师们为毕业生正冠拨穗并合影留念。伴随着青春的乐章,毕业生们将最美丽的鲜花献给师长,最诚挚的祝福送给同学。


愿我院2019届毕业生们谨记母校校风校训,秉承学院优良传统,心系师大,不忘师恩,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奏响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以双百青年之姿,成就满分青春,谱写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