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母校 感恩母校——86级中文系毕业30年同学聚会小记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8-08-18浏览次数:484

 2018811-12日,原上海技术师范学院86级中文系毕业30年同学聚会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迎宾楼圆桌会议室如期举行。来自我市各区及宁夏的近50位校友,围绕《三十年,我们的故事》之主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故事分享会。



一别三十无憾事,相逢一刻总关情。无论是来自贺兰山下之于母校学习生活的深情追忆,还是来自浦东新区对于母校环境巨大变化的衷心赞美;也无论是源自浦西的校友们基于母校社会信誉度的高度美誉,还是源自浦南的校友们给予母校区域教育教学的全面支撑;亦或是工作在诸多领域的校友们对母校教诲的崇高致意,亦或是三十年耕耘在教坛第一线的校友们对母校授技的真挚鸣谢……所有的故事分享,都浓缩成一句话:我们都是师范生!践行母校“厚德·博学·求是·笃行”之校训,是我们已届天命的学子不变之信条,光大母校“师道永恒·止于至善”之理念,更是我们从师为学垂范桑梓之准则。


看到昔日的鱼塘已成修身研学的殿堂、单一的食堂已成学子们美味的馨园,观览一幢幢设施齐全的教学楼宇、洁净的学生公寓,置身一座座设备良好的运动场所,还有那栋最显眼的红楼……以至于到了分别的第二日,依旧有人流连于园中。母校,我们为您的焕然一新而骄傲!更为浦南有这样一所精神的圣殿而自豪!



毕业30年的同学聚会,是一种源于内心的最为质朴的情怀分享!它不是商品交流会,不是权位走秀场,而是一次基于缘分的最为可贵的真情聆听,聆听彼此育子的快乐体验、聆听职场的酸甜苦辣、聆听天各一方的风土人情……我们从四方走来,相互慰藉,因为这里是母校;我们从这里再出发,远行路上,一路铭记!



本次活动,得到上师大宣传部、校友会秘书处等部门的悉心支持、为每位校友赠送的礼物,让所有参会校友体悟了一番回归母校的温馨、重返校园的亲切之感。祝母校青春常驻,愿母校桃李天下!



(供稿人:86级中文系 侯益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