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振武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5736


      朱振武,博士,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上海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导,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国家重点学科负责人,上海师范大学外国文学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世界文学多样性与文明互鉴创新团队负责人。

      正在主持国家重大项目“非洲英语文学史”,已经完成国家重点项目“当代汉学家中国文学英译的问题与策略”等4个国家课题和其他各类科研项目20多种;获得“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等奖”(合作)、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各类奖项30多种。

      兼任(中国)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小说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中非语言文化比较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认知翻译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外国文学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特聘教授等社会兼职等几十种。

       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外国文学评论》《中国翻译》等重要杂志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出版著作、编著和译著100多种;在《人民日报》《解放日报》《光明日报》《文汇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社会科学报》《文学报》《文艺报》《中华读书报》等重要报纸发表时评100多篇;另发表小说、诗歌和散文等文学创作几十种。

      近年在做各种学术讲座和公益讲座200多场,出席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并做大会主旨发言或大会主持100多次;主持译介的《达•芬奇密码》《天使与魔鬼》《数字城堡》《骗局》《失落的秘符》等丹•布朗系列文化悬疑小说及相关中英文著作在国内外引起较大反响,中央电视台、中央电台、凤凰卫视等100多家主流媒体对他在中外文学文化教学、研究和翻译等方面的工作做过专门报道。

       联系方式:fredzzw20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