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晔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9534

施晔:文学博士,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博士点负责人,英国牛津大学(2022、2015年)、荷兰莱顿大学(2011年)访问学者。近年来的学术兴趣主要集中于三个方向:中外文学与文化关系研究、西方汉学家研究及明清小说戏剧研究。主持过相关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分别为“荷兰汉学家高罗佩研究”、“东印度公司与启蒙时期欧洲的‘中国风’”,现均已结项,另外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及基地重大项目、上海市哲社等项目6项。在《文学评论》、《文学遗产》、《文艺研究》、《美术研究》、《宗教学研究》、《复旦学报》及A&HCI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有《海上丝路:东印度公司与启蒙时期欧洲的“中国风”》(上海古籍出版社,2021)、《荷兰汉学家高罗佩研究》(上海古籍出版社,2017)、《长臂猿考》(译著,中西书局,2014)、《近代小说的城市书写与社会变革》(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3)、《中国古代文学中的同性恋书写》(上海人民出版社,2008)等著作。其中《中国古代文学中的同性恋书写研究》及《高罗佩小说主题物的汉文化渊源》等论著获得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联系方式:shiye@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