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泽民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8579

刘泽民,江西瑞金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兰州大学(本科)、上海师范大学(博士),曾长期在兰州大学任教。独立出版专著四部:《客赣方言历史层次研究》,《瑞金方言研究》,《南方方言研究论稿》,《闽方言语音历史比较研究》。博士论文《客赣方言历史层次研究》获2005年上海市优秀学位论文奖。在《中国语文》、《民族语文》、《方言》、《语言科学》、《中国语言学集刊》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独立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上海市哲社基金等项目6项,横向项目6项。合作出版教材1部,主讲的《现代汉语》课程被评为上海市精品课程,指导的硕士论文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学位论文,指导培养了博士生7名、硕士生32名。主要研究方向为汉语方言学、音韵学、历史语言学、语言数据处理等。

联系方式:zml@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