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文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7812

刘永文,1962年生,辽宁朝阳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出版专著:《晚清小说目录》、《民国小说目录1912-1920》(上海古籍出版社);《近代传媒与中国西藏的社会变迁》(凤凰出版社)。

发表论文:《晚清报刊小说的传播与发展》、《西方传教士与晚清小说》、《〈时报〉—颇具时代特色的小说传媒》、《〈东方杂志〉与中国西藏》、《近现代藏族精英国家认同的演变与形成》、《民间与官府——蒙藏统一政治改良会论析》、《清末民初通俗小说家徐仰宸考论》等。

已完成的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近代传媒与中国西藏的社会变迁”、“近代上海地区企业的文化构建及其对小说传播的促进”;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藏族大学生族群认同的跨文化教育研究”;全国高等院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项目“晚清报刊小说总目·小说汇辑”。

在研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近现代传媒与中国西藏的社会变迁研究”。

研究方向:藏学、古代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