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定广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9625

李定广,1966年生,安徽合肥市肥东县人,现为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中国古代诗词、魏晋唐宋文学。被教育部、国家语委和央视联合遴选为中央电视台大型系列传统文化节目《中国诗词大会》学术总负责人、命题专家组组长,兼任中央电视台大型诗词音乐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首席文学顾问,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委、鉴定专家等职。创办并主编中英双语版国际学术刊物《中华诗学》,向英语国家发行。因在古代文史尤其是古诗词研究和普及上作出了卓越贡献,李定广以“著名文史学者”的名号被遴选为知名学术刊物《学术界》2016年第8期封面人物(封面彩色大头肖像),彩色大头肖像又登上CSSCI学术刊物《江淮论坛》2017年第5期封三“学者风采”。新华社曾两次单独专访李定广,且以“李定广”的名字为标题报道采访内容,多家报刊杂志用多页彩色版面专题介绍李定广事迹。

联系方式:ldg@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