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红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12941

陈红,重庆市人,获华中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学士及硕士学位、香港中文大学(英语)文学研究博士学位。先后任教于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文系(1989-2012)和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2012-)。现任上海师范大学国家重点学科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语文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英国诗歌研究以及当代中国文学的生态批评研究,先后主持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出版中英文专著三部,教材三部,译著一部;在《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ISLE、Concentic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另有数篇文章收录在Cambridge UP、Palgrave Macmillan、Routledge等国外著名学术出版机构发行的著作中,如The Cambridge Companion to Ted Hughes。目前担任英国及爱尔兰文学与环境学会官方学术期刊Green Letters: Studies in Ecocriticism (Taylor and Francis)以及环境人文学图书系列Environmental Cultures (Bloomsbury Academic)的顾问委员会委员,以及包括ISLE、Green Letters和《外国文学研究》在内的中外期刊的外审专家。

联系方式:lilychen@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