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观看大型纪录片《港珠澳大桥》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365

2019529日周三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在文苑楼二楼木槿影院观看大型纪录片《港珠澳大桥》。



《港珠澳大桥》历时两年创作,于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在全国上映,该片以国际视角,多维度、宽视野、全景式再现了港珠澳大桥工程建设过程,重点挖掘了该桥之所以成为二十一世纪伟大工程的原因和意义,揭示了这座“超级工程”背后,中国桥梁建设者们勇于攻克难关、不断挑战极限,用智慧和汗水在世界桥梁建设史上确立“中国标准”的感人故事和典型细节。


此次观影活动让教师们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谈到,这座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不仅促进了香港、珠海、澳门两岸三地经济、社会发展,沟通了中国人民之间的感情,而且其工作难度刷新了世界多项记录,彰显了大国工匠精神和民族志气。祖国的迅速发展激发了教师们的自豪之情,大家表示要牢记教师使命,不忘育人初心,积极融入到学校的各项事业中,为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