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争先立潮头 劈波斩浪展英姿——我院教师出征校第六届龙舟赛纪实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565


颦鼓振天百舸争流庆祖国七十华诞,蒲洒尚师同舟共济迎校庆六五辉煌。2019525日,上海师范大学第六届教职工龙舟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的通海湖上顺利举行,此次比赛全校共计27支参赛队伍,我院20余名选手在院长查清华和分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政的带领下参与此次赛事。



五月的通海湖碧波荡漾,旌旗飘扬,气球高悬。赛前查清华亲自动员部署,强调比赛过程中的动作规范和一致性,要求大家按照身高体重和技术特点排好桨位;老队员冯猛讲解技术要领和比赛策略;蓝希瑜则结合自身的赛龙舟经验提示注意事项。比赛中,查清华担任我院龙舟队的鼓手,在其富有节律的鼓声带动下,我院选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桡桨飞舞、飞舟竞渡,取得了良好开局;在随后赛事中认真吸取比赛经验,及时进行陆上演练,先后在两轮小组赛中取得了第三和第二的成绩,总成绩排名实现了既定目标。



此次我院出征的龙舟赛队伍,经过赛前的全院报名和遴选,在大致保留上一次队伍班底的情况下,新增一定数量的年轻生力军,组建了一支经验丰富,年龄结构合理的队伍,这为下一次龙舟赛的排兵布阵和队伍演练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