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我与青年话当年”系列讲座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30

515日中午,我院“我与青年话当年”系列讲座“理想信念与使命担当”在徐汇校区西部会议中心三号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原校党委副书记黄刚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康贤、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领航宣讲团成员和发展对象班部分同学出席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康贤主持。


讲座开始,黄刚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理想信念的概念,并强调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是我们党能够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根本原因。


随后,黄刚和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与党和国家共同成长的历程,作为一名出生于五十年代的老同志,黄刚可以说是党和国家发展历程的见证者和亲历者。


青年党员该如何坚定信念、担当使命呢?讲座最后,黄刚指出:信仰是根本,学习是基础,实践是关键。作为共产党人,要做到“六有”——有坚定信念,有远大理想,有崇高使命,有担当的勇气,有高尚的人格,有出众的能力。


通过今天的讲座,与会师生深受触动。领航宣讲团的成员们为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的奋斗精神所折服,学生党支部书记姜东旭则感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也遇到了许多困难与挫折,但每一次的挫折与挑战,都进一步激发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信念。感谢黄老师,在这样一个春意浓浓的下午为人文学子带来了如此精彩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