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智慧老人”项目获 “知行杯—青春社区”大赛“十大示范项目”称号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171

518日,第一届“知行杯—青春社区”上海高校共青团“往社区走”社会实践项目大赛决赛在上海财经大学召开。


为推动学校与社区的战略融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深度融合,引领团员青年投身基层社会治理、社会服务,推动青年学生在融入社区、服务社区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由团市委、市教委、市民政局、市学联共同举办第一届“知行杯—青春社区”上海高校共青团“往社区走”社会实践项目大赛。本次大赛吸引了56所高校参加,共收到了328个优秀项目、177个孵化项目申报。经前期初审、专家复审,我院“智慧老人”项目突破重围,入围20强决赛展示,角逐10个示范项目称号。



在比赛中,来自智慧老人公益服务工作室的同学们用表演与讲述相结合的形式,详细介绍了项目背景、举措和意义三方面情况,其精彩的表述和沉着的应答获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智慧老人公益服务工作室始终坚持“献青年人一份孝心,唤子女们一份耐心,给老人们一份舒心”的三心理念,在各个社区志愿服务共18233小时,参与的志愿者达到11200人次。综合现场与网络投票结果,“智慧老人”荣获了第一届“知行杯—青春社区”大赛“十大示范项目”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