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举行2019党建工作培训班结业典礼暨表彰聘任仪式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310


     515日周三中午,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党建工作培训班结业典礼暨表彰聘任仪式在徐汇校区西部会议中心3号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结业典礼的有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学院领航宣讲团成员近五十余人。结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康贤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政用“学理”、“提能”和“明责”六个字,对整个培训班活动作出总结。她谈到,通过培训班各项活动的开展,学员们学习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了党务工作的基本知识和规范流程;进一步提升了政治辨别能力,提升了把握大局应对校园舆情的能力,提升了服务师生谋划工作的能力;明确了党支部书记肩负的使命、责任和担当。同时,朱政向与会师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在加强学习中提高站位,要牢固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注重知识积淀,永葆与时俱进的动力;二是要在支部建设中守正创新,支部组织生活要做到“严”、“实”、“活”、“新”。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聂艳梅结合支部工作特点,以教师党员带领结对学生支部开展社会服务,教师党员们深入拓展课程思政内涵等进行了交流分享,她特别提到,“党建工作就是要找到与教学中心工作密切结合的契合点,充分发挥支部党员专业特长,最大程度调动党员们的积极性,做成事、做好事,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高红霞、单虹为学院优秀大学生党支部书记颁发荣誉证书、为领航宣讲团师生颁发聘书。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陈重来对本期党建工作培训班学习内容作简要回顾。


本期培训班历时一个半月,期间学院党委共安排了三场专题讲座;组织师生党支部书记赴四行仓库、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参观;观看了反腐倡廉教育宣传片,参观了学院制作的党风廉政图片展。期间,学院党委还选拔了一批有志于从事党史党建、社会治理、实践指导宣讲的学生,宣讲团将主要着眼于“三会一课”质量的提升,与主题党日有效对接,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使宣讲团的备课内容逐渐成为各支部政治学习内容的“供给方”,促进思想上的提升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