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古镇风光 漫步美艳花海 ——记2019人文与传播学院春季一日游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648


    草长莺飞五月天,健康徒步正当时。201958930分,在人文与传播学院工会的悉心组织和精心安排下,学院50余位教师踏上了春游的旅程。

老师们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闵行区浦江镇的召稼楼古镇,这里是上海最早垦荒种地的地区,召稼楼文化更是上海农耕文化的起源。“高屋窄巷对街楼,小桥流水处人家”便是对召稼楼古镇的生动描述。在这里老师们欣赏了优美的古镇风光,品尝了美味的古镇特产,感受了淳朴的古镇风情,收获了丰盛的古镇伴手礼。



午饭过后,老师们又来到了浦江郊野公园。适逢“奇迹花园,艺术花展”,这里汇集了来自全球的上百个鲜花品种,共计200万株奇花异卉。花香伴鸟语,美景暖人心,漫步在花丛中的老师们有说有笑,款款而行;健步协会的老师们则放开手脚,阔步前行,充分享受着闲暇午后的惬意时光。



下午3时,老师们踏上了返程的班车。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春游既让大家品味了古镇历史文化,又欣赏了美丽的春日风光,收获颇丰;期冀工会今后能组织更多类似活动,增进彼此的认识和了解,更好感受亲如一家的学院氛围。


对于此次活动,工会前期进行了大量准备,为了尽可能让更多的老师参与,工会通过发放调研问卷的形式征询活动时间,广泛动员,为活动的顺利推进做了很好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