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2022届本研毕业班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367

5月11日晚,人文学院“锤炼党性守初心,青春使命勇担当”——2022届本研毕业班党员教育活动在腾讯会议室举行。校特邀党建组织员丁光勋,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朱政,院党委副书记陈重来,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戚静,学院辅导员以及2022届本研毕业班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学工办主任吴玮老师主持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望道学生讲师团讲师韩歌为毕业班党员作《初心如磐、笃行致远——从党史中汲取对新时代毕业生党员的几点建议》主题党课。韩歌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理想信念、纪律要求、本领担当以及“革命本钱”四个方面,指出毕业生党员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与共产主义信念,恪守党规党纪,在不断反思与终身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校特邀党建组织员、人文学院退休教授丁光勋老师为毕业班党员们作《信念铸魂·勇毅前行》的“叮咛”教育,希望毕业班党员们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信念,继续守护疫情期间师大的校园安全;要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丁老师深情勉励大家,要立志民族复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学院党委书记朱政老师勉励毕业班党员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诲、殷殷期盼,主动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增长才干、勇于开拓、顽强拼搏,跑好历史的接力赛。她指出,疫情之下,大家服务与奉献,用“我先上”“跟我上”的实际行动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征程中,将价值坚守熔铸为人生底蕴,在扎根祖国大地中奋力书写新时代青年的精彩华章。

初心不改,虽远不怠。此次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毕业班党员们为党为民的初心使命,勉励大家“立志、立德、立身、立功”,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自信自强,勇挑重担,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