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历史评论》新刊发布暨新中国世界史七十年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9-05-12浏览次数:351

511日,《世界历史评论》新刊发布暨新中国世界史七十年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七十余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



《世界历史评论》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创办于2014年,至2018年,共出版十期。自2019年开始,刊物正式升级为学术季刊。借助以我校为中心的世界史学科学术资源,《世界历史评论》自创办起就以为中国世界史学界提供表达与交流的平台为目标,它是中国世界史研究几十年发展的成果之一,是全球化进程中的中国人了解世界的一扇窗口。它也是2011年世界史成为一级学科后,第二份以“世界历史”命名的刊物。



《世界历史评论》主编、我校副校长陈恒教授表示,《世界历史评论》作为世界史学科的交流平台,首先要强调内容的学术性,不仅做原始文献的梳理,更重要的是要有思想的产生,这是杂志的基本出发点。其次特别提倡跨领域、跨学科的研究,不仅要跟上潮流,更加重要的是要创造自己的观点、研究方法。《世界历史评论》不仅仅是一份杂志,未来还将打造立体的学术平台。



新刊发布后,新中国世界史七十年学术研讨会举行,围绕“新中国世界史七十年研究历程”“20世纪以来的全球史学史与史学理论发展变革”等展开,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研究所的四十余位专家学者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