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的党建服务理念,拓宽区域化共建联建内涵——学院党务工作者赴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参观并与中国银行开展共建联建活动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364


    201957日上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赴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参观并与中国银行徐汇支行等开展共建联建活动。



位于上海中心大厦22层的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是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综合党委建立的楼宇党建阵地,其通过整合企业场地资源、人才优势、社会的志愿者力量,建立了10个片区党建服务中心和30个楼宇党建服务站,覆盖了284个基层党组织、9100余名党员,成为加强组织引领、构建区域化组织架构的典范。在接待大厅,老师们首先观看了党建汇报片《陆家嘴金融城楼宇党建的实践与探索》,一起参观了“政治生活厅”、教育培训室、职工书屋和健身区等活动区域,了解了党史党课、主题展览、爱心公益等特色主题活动,大家充分领略到了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开放式、集约化、共享性服务平台的优势。之后,老师们登上“上海之巅”——上海中心118层观光厅俯瞰上海,进一步体会改革开放给上海带来的巨大变化。



记载着百年风雨历程的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是老师们参观学习的第二站。1937年建成的外滩中国银行大楼,是傲立外滩的万国建筑群中唯一一幢由中国人设计、建造的大楼,更是民族的骄傲与自豪。中国银行徐汇支行是我院的党建共建单位,此行参观受到了中行领导的热情接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一起参观了中国银行在诞生时期、民国时期、社会主义计划经济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等不同阶段的陈列展品,那些重现历史原貌的老照片、银行发行的钞票、使用过的账册等大量的珍贵文物,既反映了辛亥革命催生中国银行和民族金融发展的艰难曲折,又展现了建设社会主义时期中国银行喜获新生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银行建设的辉煌成就。


本次共建联建活动旨在于让老师们充分感受百年金融文化的独特魅力,促进文化与金融的融合,加强共建单位人员间的互通有无、精诚合作,为今后丰富活动形式、拓宽两个单位区域化共建联建内涵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