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大会重要讲话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19-05-01浏览次数:188

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教师和学生在文苑楼904会议室共同观看大会直播,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观看直播的分会场上,师生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仔细记录,主动领会,深受讲话精神感染、激励和鼓舞。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揭示了五四运动在中国近现代史上的划时代意义,在新的时代要求下,教师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做好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努力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青年热爱伟大祖国,引领青年担当时代责任,助力青年勇于砥砺奋斗,带领青年练就过硬本领,指引青年锤炼品德修为。


与会学生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当代青年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青年要不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积极拥抱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