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应邀出席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活动并发言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65

429日,由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龙华烈士纪念馆)英雄烈士研究中心主办的“旗帜在阵地上飘扬”——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活动暨第五季文物研析会在龙华烈士纪念馆红色课堂顺利召开。我院历史系邵雍教授作为受邀专家出席活动。



纪念活动在上海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我院校友江文君的主讲报告《五四运动与上海》中拉开帷幕。随后,他向与会专家领导展示介绍了《新青年》《中国青年》《向导》等10余套进步刊物。在观摩文物后,邵雍教授表达了他的观点,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龙华烈士陵园举办这次纪念活动和文物研析会是十分有意义的,这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对五四精神研究的要求相符合,也有利于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430日,在复旦大学档案馆举行的“陈望道与五四”暨《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开馆一周年座谈会上,邵雍教授亦作了主题为“浙江‘一师’师生与青年团的创建”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