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21级硕士1班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479

4月28日下午,人文学院2021级硕士1班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主题班会在线举行,2017届校友、上海市临港第一中学语文教师瞿重律老师在线分享经验。人文学院学工团队成员列席。会议由学院实习辅导员张陆佳主持。


会上,张陆佳老师指出,封控生活虽然给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一定影响,但也是审视、反思和调整自我的机会,要抓住“黄金时间”做一场“闭关修行”。在前期问卷调查的基础上,张老师结合近年来就业形势的变化提醒同学们:一要尽早着手毕业论文写作,二要结合实际情况选择就业方向,从认识自己、认识职业和认识自己同职业的匹配度三个维度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张老师就公务员和事业编制考试、企业招聘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介绍,并围绕行业现状、工作性质、备考内容等因素,为大家进行就业的组合选择与准备提供了建议。

在朋辈分享环节,临港一中语文教师瞿重律从中小学语文教师的选择、如何在研究生阶段做好语文教师就业准备、中学语文教师的基本素养三个层面展开分享,让与会同学对中小学教师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体悟。针对前期收集到的问卷结果与线上提问情况,与会老师就同学们关心就业、实习等问题作了详尽的解答与反馈。

本次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明晰就业形势,未雨绸缪,从现在做起,早作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