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场讲座开讲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189

1115日周三下午,徐汇校区文苑楼602室,上海市委党校袁新华副教授应邀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专题解读。人文与传播学院各党支部支委、辅导员、部分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陈重来老师主持。



袁新华副教授长期从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社会主义等方面的研究,善于主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大问题”等课程。讲座伊始,袁新华副教授就指出了十九大地位的总体判断: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历史上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会。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党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之后, 袁新华副教授以独特的解说方式,深入浅出地围绕“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以及“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等作重要解读和具体阐释。她鼓励在座师生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讲座之后,袁新华副教授对“什么是当代党员的使命”等提问一一作了回答。与会师生精神抖擞,在讲座过程中认真聆听,积极提问,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会后,不少党员发表感言。2017级硕二硕八党支部书记沈晴晴同学表示,此次讲座帮助自己更深刻地理解了十九大报告,五年中我们党解决了好多长期想解决但未能解决的问题,办成了好多未能办成的大事,党内作风更新,政治生态好转。虽然我们也发现了现存的一些问题,比如发展不平衡、创新能力不够强等,但问题的出现预示了我们只要解决这些问题,就能不断往好的方向发展。作为一名支部书记,我要主动带领支部党员和班级同学深刻领会新时代的内涵,理解大学生设岗定责的重要意义,在普通的岗位上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讲座作为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场讲座,进一步帮助师生党员骨干们充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倡导各党支部要将所学所思所想在支部主题党日、班团活动中主动传播宣传,使更多的师生在不断提升自我中更好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