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党建工作培训班之参观考察活动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290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418日上午,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党建工作培训班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观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和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活动。


在四行仓库展馆入口,博士党支部书记、2018级中国近现代史专业学生季珩自告奋勇为师生们讲述了与四行仓库有关上海童子军战地服务团团员杨惠敏为四行"孤军"献旗的小故事。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纪念馆中“血鏖淞沪”、“坚守四行”等主题展厅。党员同志们驻足凝视,纷纷用手机、相机拍下那一幕幕重现“八百壮士抗击日军”的珍贵历史场景。电子显示屏上留下了同学们争相书写下的“不忘初心,神圣抗战”。大家在见证了四行仓库保卫战最惨烈的弹孔如麻的西墙前合影,这一刻,信念是共同的,铭记历史,团结奋进,用初心点燃激情,共同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位于上海中心大厦22层的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是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综合党委建立的楼宇党建阵地,也是师生党员们此行学习参观的第二站。20181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上海时曾来到这里并详细了解了中心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师生们在大屏幕前观看了党建汇报片《陆家嘴金融城楼宇党建的实践与探索》,之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接待大厅、“改革廊”、“宣誓室”、“空中花园”,全面了解了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平台围绕个人成长、企业成长、以及国家发展开展党建实践的情况。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表达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寻访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是学院党建工作培训班的品牌项目。学院党委希望师生党员们在了解熟悉上海红色资源的同时,能主动把握党建发展趋势,将红色基因融入基层党建创新,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实现价值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