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师线上微课助力中学学子居家“看”世界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211

为丰富青少年居家抗疫生活,关爱他们的健康成长,人文学院中文系教师为西南位育中学学生们开讲“外国文学与中国”系列微课,助力青少年居家“看”世界,丰富疫情“慢”生活。

抗疫不停歇,学习无止境。人文学院开展与西南位育中学共建,举办“外国文学与中国”线上系列微课共五讲,从“古希腊、古罗马文学与中国”“文艺复兴、启蒙运动与中国”“德国文学与中国”“俄苏文学与中国”与“英美文学与中国”等方面分说外国文学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作家作品及其思想与影响,注重梳理与辨析外国文学,尤其是西方文学思想之于中国的关系。



近日,以“文艺复兴启蒙运动与中国”为主题的“外国文学与中国”系列微课第二讲在线上如期开展,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纪建勋教授应邀主讲线上微课。纪教授阐释概念、列举案例,讲解系统而又深入浅出,尤其是应用经典理念与现实案例分析比较中西方差异,从文化观念的高度来帮助同学们重新认识抗疫历程,受到青少年朋友们的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纪教授的讲座让自己对社会、政治等的认识更加深刻了,也更加坚定了取得抗疫胜利的信心。

全球战“疫”之下,引导青少年在认识世界的基础上深入理解中国,在“抗疫”中提升文化自信,是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大学微课进家门,精神食粮来助力,人文学院教师将继续聚人文之力,传文化之光,疫情之下勇冲锋,实践育人使命,为广大中小学生送上优质精品的“文化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