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 砥砺前行——第338期预备党员学习班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员学习感悟

发布者:xuesheng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370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325日,上海师范大学第338期预备党员学习班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员们在温暖的春阳下,面对着龙华烈士陵园里英雄的丹心碧血,许下自己对党的庄重誓言,雄浑悲壮的《国际歌》激荡起学员们内心的笃定与热爱。学习班党课教师们的分享似春雨般将共产主义的信仰滋润着这群年轻党员们的心灵。
宣誓结束后,在龙华烈士陵园,人文与传播学院预备党员学员们结合宣誓感受、学习党课体会以及读经典活动,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入党宣誓:坚定信仰不忘初心
 
“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革命先烈的使命穿越了时空传递到我们身上,此刻我们在纪念碑前许下的誓言,必将一辈子去捍卫。
——樊亦青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当国歌响起那一刻,我对共产党员的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追求。
——穆倩楠
 
在革命先烈们的见证下,终于迎来这神圣的一刻——胸口的党徽在这春日下熠熠生辉,我们手中紧紧攥着入党誓词,口中一遍遍反复念着,生怕将这神圣的誓词读错。这是对先烈们、对自己、对国家、对党的承诺。
——汪怡云
 
当一字一句地说出誓词时,自豪感油然而生——“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激动之余,更多的是有了责任的使命感,神圣又庄重。从这一刻起,我不再是普通的群众,而是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奋斗、为祖国牺牲的共产党员。
——盛葭月
 
当我面对鲜艳的党旗坚定地说出誓词时,感受到的是一份责任和传承。“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自我约束: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更热忱的态度服务人民,用更坚定的步伐追随党!
——姚瑶
在党旗的指引下,一步步走近烈士陵园,一步步朝着“碧血丹心为人民”的纪念碑迈去,心中的澎湃逐渐蔓延全身。当庄严宣誓时,注目着党旗和两旁的革命烈士雕像,悲恸之情油然而生。一日入党,一生为党,一生为人民!
——章婷婷
 
争做合格党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哪怕委曲求全、忍辱负重,依然坚守初心。这不是一句口号,需要自己于班级工作中去实践: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耐心,帮助同学解决毕业事务上的疑问,努力为班级同学服务,这是一名毕业班党员应该做的事情。
——王丽


《共产党宣言》带人们走出空想走向实践,用不断探索的目光和行动,带领全世界无产阶级革命者们站起来,是真正能够实现社会共同富裕的指向标。
——瞿重律
 
有着深刻历史意义的《共产党宣言》,不仅对当时资本主义社会中的阶级对立和斗争进行了深刻的分析,而且为无产阶级的斗争指明了方向。即使在今天,对当今国际政治经济局势以及我国社会主义的发展,仍有着深刻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朱琤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共产党宣言》是必须要读懂的,我们坚决不做“墙上芦苇型”的共产党员!
——方舒雅
革命的成功靠的不仅仅是枪林弹雨下的英勇抗争,也需要如张思德同志这样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他的牺牲令人敬仰,更提醒着我们要始终秉持着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
——左洁
张思德同志的牺牲是重于泰山的!人的价值体现并不在于岗位的高低,而在于其是否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努力增长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张泽豪
 
再次阅读毛泽东同志的《为人民服务》,我对这五个字有了新的体悟。张思德同志因炭窑崩塌而牺牲,他的精神体现在忠于职守。我们如何做到为人民服务?以人民利益为重、乐于接受人民提出的意见、尊重每一个为人民服务的人。
——夏恬
 
有人说,共产党人的思想灵魂是金子,那是因为他们的灵魂都牢牢地扎根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实践之中,共产党员是特殊材料铸造而成的。这个伟大实践的根本落脚点就是“为人民服务”。
——杨旭梅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让我明白新时期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说到底就是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观,在当今社会,共产党员更应该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思想上的先进性、道德上的纯洁性。
——陈梦秋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运用马列主义原理和方法论来剖析共产党员自身建设。我认为,从中可学习到如何将马列主义运用到当前我国的国情中,不论是党员还是入党积极分子,都要认真阅读该文,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自身素质。
——王胤人
 
读罢刘少奇同志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我认为我们党员在当前相对轻松顺利的环境中更要学会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保证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先进性,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杨雪健
在杨德广老师的自述中,我们看到了他一生刻苦拼搏的坚毅精神与严格要求自己的廉洁作风,也看到了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究竟是如何做好自己,服务人民的。未来的日子里,定要向他学习,向他靠拢。
——徐嘉韵
 
杨德广老师通过多年慈善行动向我们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沈明元老师为预备党员们如何过好一年预备期提出要求。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踏入工作岗位,我们都应把坚定理想信念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做合格党员。
——程炜祺
 
聆听了杨德广老师的心路历程分享,感触颇深。尤其是杨老师讲到自己号召全校师生义务劳动并成功将上海师范大学建成“花园式”高校,思及列宁倡导的“义务星期六”,共产党员的无私品格和先锋模范永不褪色。
——季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