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战疫·情:疫情下的防控 春风中的战斗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28

春和景明,惠风和畅,万物生长此时。然而,新冠疫情,蓄势汹汹,点多面广频发。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的有关防控要求,上海师大开展了常态化防护性核酸检测。从3月13日以来,两校区全员核酸检测三次。在这规模浩大的核酸检测中,一件件“行走的红色马甲”不断活跃在我们的视野中,那是此次疫情防控中的志愿者们。人文本研志愿者们怀着一颗赤诚之心,带着口罩、穿着红背心,成为其中的一份子;他们分布在各个岗位上,或是站在风中热情地给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指路,或是积极帮助师生们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耐心解释核酸检测的步骤,体现别样的青春风采。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人文学院志愿者们的心声。人文学院研会主席、2020级中国现当代文学徐小萌同学谈到,在接到学校进行全员核酸志愿者招募之后,我和其他学院团学骨干用1个小时的时间共招募近300名志愿者,分批次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分发物资、维持秩序、信息录入配合医护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每位志愿者都很努力,我们希望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爱与温暖会覆盖掉疫情带来的焦虑和不安。校团委副书记(兼)、2020级中国近现代史罗晓彤同学这样说,通过志愿服务,更加体会到抗疫一线工作者的辛苦与不易。在疫情防控之中,没有人能够置身之外。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待春风和昀,相信一定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2020级中国古典文献学徐善洁分享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很荣幸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核酸检测服务中来。在协助做核酸的过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当志愿者们被叫到去休息的时候,大家的回答基本都是“我还能行,我再干一会儿”。即使在气温很高的时候,没有一位志愿者喊苦喊累,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同学们也都很配合,有好几位同学从我们身旁走过时特意向我们说“辛苦了,谢谢”。在这个春天,我们用爱与责任构筑抗疫城墙,共待春暖花开!2021级图书情报专业李效慧同学讲道,应研会和班级号召,自己加入了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核酸现场井然有序,即使在中午最毒的太阳之下也没有停止工作,我们志愿者轮班服务大家,确保检测不间断地进行。其间,志愿者们都互相谦让,餐食分两批送来,大家都自愿领第二批餐食。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在服务中发挥带头作用,共同抗疫,期待战疫胜利!2020级世界史胡平阳同学说道,比起“大白”来,我们的工作也许微小,但于我而言,很有意义,在担当奉献中,我们执着前行。



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班章宸同学这样说道,我的主要任务是在停车场检测点负责引导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师生们,确保核酸检测点井然有序。在此期间,我深刻地感受到了防疫工作者的伟大,也锻炼了自己的耐心与应急处理能力。未来,我也将勇担青年责任,发扬志愿精神,积极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学院2019级历史学(师范)孙屹佳同学表示,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和一句句带着笑意的“谢谢”是自己在此次志愿服务期间最大的收获。感谢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所有付出的“平凡天使”,我为成为你们中的一份子而自豪! 

疫情试图带给我们恐慌,但这一切,都被井井有条的防控措施一一化解,我们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我们全力以赴同疫情斗争,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