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联纪念馆与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区域化党建结对沟通会暨第一次参观学习活动举行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262


 2019411日,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与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区域化党建结对沟通会暨第一次参观学习活动在李白烈士故居举行。虹口区文史馆、左联会址纪念馆馆长何瑛、党支部书记吕俊、上师大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政、院党委副书记杨康贤、教工第七支部书记刘畅,以及区文史馆、上师大人文与传播学院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何瑛介绍了虹口区文史馆下设的各场馆开放情况,以及左联纪念馆修缮和展陈改版、纪念李白烈士牺牲70周年系列活动、左联成立90周年活动筹备、多伦文艺沙龙等今年重点工作。朱政介绍了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科分布、学生专业构成以及正在开展的党建共建项目。与会人员围绕上述工作就下一步党建共建的内容和形式作了深入的沟通和互动,双方在共建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协同开展学术研究活动、宣传讲解、志愿者工作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



会后,何瑛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李白烈士故居,之后,大家聆听了李白烈士故居名誉馆长吴德胜带来的专题党课《我和李白烈士一家三代缘》。吴德胜介绍了自己与李白烈士一家三代的联系,并深情讲述了李白同志生前接受党中央派遣到上海从事秘密电讯工作的点点滴滴,以及李白同志和裘慧英同志的革命爱情。重温这段历史,与会师生无不动容,大家纷纷表示,既要牢记革命历史,学习李白烈士的崇高精神,也要将这种激励化作工作中前行的动力,奋进新时代。



此次活动既是两家单位共建的开篇,又为今后进一步深入开展教、学、研一体化共建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