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三中与人文学院开展课后服务共建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341

2月17日下午,上海市田林第三中学与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好书经典导读”课后服务项目共建交流会在上海市田林第三中学会议室举行。上海市田林第三中学校长、副书记李慧清、副校长孙琦、语文教研组组长钱亮、青年教师洪彤彤和我校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朱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学院学工办主任吴玮、项目团队代表刘丝云共同出席会议。



会上,李慧清介绍了田林第三中学的校史校情和学生概况,她对人文学院“好书经典导读”课后服务讲师团入驻田林第三中学表示欢迎,对大学生讲师们在寒假中的积极准备精心备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今后双方能在党建共建、读书项目、实习就业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朱政对上海市田林第三中学为人文学子精心搭建课后服务实践平台表示感谢,她介绍了人文学院“好书经典导读”课后服务项目前期已经形成的可持续发展的管理模式。她谈道,课后服务项目既是落实“双减”政策的积极实践,又为学院大学生提升教师教育综合素质提供了路径。与会人员就项目开展的筹备情况、教学质量督导等关键点开展了交流互动。会上,李慧清与朱政签署共建协议。



田林三中-上师大人文学院“好书经典导读”课后服务项目于2022年1月启动。项目紧抓广泛动员、宣传招募、筛选培育、优化教案、集体备课等环节,密切结合中学特色和中学生成长需求,持续打造优质课后服务。新学期伊始,人文学院大学生讲师们将走进田林三中,在六、七、八三个年级分别开展课后教学,运用专业所长积极服务基础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