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大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课题在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工作表彰会上做交流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7-07-14浏览次数:303

712日下午,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工作交流表彰会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上海师范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曹诚,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陈重来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充分肯定了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及五个专委会的积极贡献,也指出了目前党建研究中存在的短板,并对2017年党建研究工作提出要求。党建研究要始终坚持“实践导向”、“问题导向”,聚焦主题主线,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短板不足,抓好落实整改,注重成果转化应用,广大党建研究者要能够不断加强学习,发挥党建研究“智库”作用,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迎接十九大的顺利召开。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成旦红作一年以来的工作回顾。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对2016年立项课题获奖成果进行表彰并对首批上海市教育卫生党委系统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颁发聘书。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戴冰主持完成的《高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研究》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优秀成果一等奖(总共5个),戴冰成为首批特邀研究员(总共25个)。

上海市高校、卫生、普教党建研究专委会主任分别在会上发言,《高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研究》课题组主要成员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陈重来在会上就课题研究成果作了交流,并分享了学院党委对于高校党建研究的认识与思考。

党的建设既是工作也是学问,带着研究的视野开展工作、从实践中凝练学术成果是上级党委对专职党务工作者的基本要求。在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和上海师大党委的重视与指导下,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充分认识当前加强高校党建研究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坚持“要加强党的研究,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组建了由教工党支部书记、专业教师、辅导员组成的科研团队,注重研究与工作的契合性,加强研究成果的时时转化,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搭建了完整的研究平台。近四年,每年学院党委申报的党建课题在市教卫系统党建研究会的评选中均获得奖项,每年学院有至少5名以上专兼职党务教师申报的课题获得校级党建课题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