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邮箱手机客户端的设置方法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2-01-03浏览次数:870

一、邮件服务简介

邮件服务器的协议一般有SMTP、POP、IMAP三种。SMTP协议负责邮件发送,POP或IMAP负责邮件接收。POP和IMAP最大的区别是:POP协议中客户端的操作不会同步到服务端,比如客户端里已读的邮件在服务端还是未读状态,客户端里删除的邮件在服务端依然存在。但在IMAP协议中,客户端和服务端的操作是同步的——客户端打开过的邮件在服务端显示已读,客户端删除的邮件在服务端也会被删除

邮件服务中常见的还有一种Exchange服务。说简单点它是在IMAP的功能基础上,提供邮箱联系人以及日程同步等服务。


综上所述,邮箱设置一般推荐IMAP协议,或者使用Exchange服务进行实时推送。


二、邮件服务设置方法:

1)网页版入口:https://mail.shnu.edu.cn(可以视作是对服务端直接操作)

2)电脑客户端配置信息:

IMAP服务器:imap.exmail.qq.com,使用SSL,端口号993(请新建电子邮件帐户后配置,切勿在原有帐户上修改配置)

POP3服务器:pop.exmail.qq.com,使用SSL,端口号995

SMTP服务器:smtp.exmail.qq.com,使用SSL,端口号465(需勾选发送服务器要求验证)

Exchange同步服务器:ex.exmail.qq.com,端口选择默认443、安全类型默认SSL/TLS

注意:客户端设置时用户名需要填写完整的邮件地址。

3)移动客户端配置信息:

【学校邮件】 PC端、手机等智能终端的客户端配置说明


小贴士:新教师邮件服务的邮箱(腾讯提供)容量无限制,支持自动扩容。普通邮件附大小为50MB,同时提供发送单个不超过2GB的若干超大附件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