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利亚多利德大学亚洲研究中心奥斯卡·拉莫斯主任应邀为我院师生剖析如何塑造国家形象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7-11-05浏览次数:111

114日上午,巴利亚多利德大学亚洲研究中心奥斯卡·拉莫斯主任应邀做客人文大讲堂,为师生带来了名为“文化智慧与国家形象——基于西班牙境内中国游客的研究”的讲座。讲座在文苑楼1166室举行,我校众多学生聆听了讲座。

奥斯卡·拉莫斯主任在讲座中谈到,中国和西班牙都是历史悠久、文化多元、在世界文明史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双方曾通过古代丝绸之路,特别是海上丝绸之路建立了悠久而广泛的联系,在东西方文明交流史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迹。至2016年,两国共有5家航空公司经营6条中国——西班牙航线,每周25个航班,首站访西的中国游客接近30万人次,中国游客在西人均消费额高居各国旅客榜首。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总长13052公里,穿越七个国家,是目前世界运营里程最长的货运班列,目前已达每周两班,最短15天即可到达,极大方便了双方的货物运输。奥斯卡·拉莫斯主任强调,当前西班牙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在经济逐步走出危机,连续几年增长的同时,正努力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影响,新的历史机遇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也为驻西班牙使馆的工作提供了更大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