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9-01-12浏览次数:820


2019111日上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在文苑楼909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政班子参加会议。副校长陈恒,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组织部部长曹诚、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刘凤出席会议。学院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政主持。


会上,朱政首先介绍了学院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认真制定工作方案,通过网络问卷调查、设置意见征求箱等广泛征求全院师生意见,共收到122份意见征求表。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学院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深化学习、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各自板块征集意见完善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作了充分的准备。


接着,朱政报告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和2018年度巡视自查整改落实情况。一年来,学院党委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师生为中心,本着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的原则,从加强班子自身理论学习,发挥带头示范效应;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夯实党建基础,站稳舆论阵地;规范学院管理工作,强化全方位育人,提升行政服务效能等方面着手,不断加强治理水平,优化服务效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学院深入开展落实巡视整改自查自纠工作。在落实整改工作期间,先后5次设置专项议题开会讨论;召开各类座谈会4场;召开党建工作例会6次。明确了整改的18项专项任务,并细化为19条具体举措;共新建制度9项,修订完善制度6项。


随后,朱政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找了六点问题,并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了初步的整改措施。与会班子成员一一进行自我批评,从上述三方面进一步查找问题,分析思想上、党性上存在问题的原因,同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


曹诚部长对本次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民主生活会前所作的充分准备,认为学院班子是一个有情怀的班子。成员们在查找、分析问题的过程中坚持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则,很好地发挥了民主生活会的作用。陈恒副校长指出,在建设高水平大学方面,2019年是决胜年。我们要深刻理解“新人文精神”,事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根本问题,事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要努力把我们的学院、学科、师资队伍做大、做强、做好。


最后,朱政代表学院党委做总结性发言。她对与会领导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将成为自我提升的一个新起点,各位班子成员将分工负责,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深挖、再梳理、再细化,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并结合2019年的工作计划认真加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