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管理平台的使用方法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50

老师个人名下的资产信息(包括设备和家具)都可以在“仪器设备管理平台”里查询及管理。推荐使用360极速浏览器的“兼容模式”来使用该系统,否则有些重要功能将无法使用。(下图为设置兼容模式的方法)

一、进入平台的方法:

1、在学校主页的底部进入门户网站

2、用学校统一认证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3、登录后,点击左下方的“仪器设备管理平台”

4、进入平台后,点击左侧“资产管理”按钮

5、在新的页面里,点击右下方的“更多”,即可进入到最终的资产管理页面


二、资产信息的变更方法

1、点击上述“更多”后,我们可以在新页面中对资产的“存放地点”和“备注信息”进行变更

2、点击“存放地点”边上的“选择”按钮

在跳出的“网页对话框”里,先在下拉菜单里选中“地点名称”,再填写您需要变更的地点信息,如文苑楼920,然后点击“查询”,即可得到一条下图箭头所指的地址记录,双击这条记录即可选择该地址为您的“存放地址”。

3、备注信息比较简单,直接在文本框里输入信息即可,如下图所示:

4、所有信息修改完,必须点“保存”按钮,否则更改无效。

5、如需批量更改信息,比如某某老师名下有10件设备都放在一个办公室,此时可以采用“批量赋值”的功能。请参考下图:先把这10件设备最左侧的方框都勾选,然后点击“批量赋值”。

在跳出的页面中,重复“修改单条记录”时的步骤即可。操作完后,在需要保存的条目左侧方框里打勾,然后按“保存方案”结束修改。(注意,此处保存过后,无需再点击工具栏里的“保存”按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