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科学院人文研究中心文学研究所学术顾问Peter Hajdu 教授引领我院师生感受城市景观意蕴之美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175

1011日下午,匈牙利科学院人文研究中心文学研究所学术顾问、A&HCI期刊Neohelicon主编Peter Hajdu 教授受邀,为师生带来了名为“城市景观与文学”的讲座。讲座在文苑楼1405室举行。

   Peter Hajdu 教授的讲座围绕意识形态的信息如何被写入城市景观之中和文学如何能表达意识形态这两个话题进行。Peter Hajdu 教授通过一系列生动的事例展示意识形态是如何被镌刻在城市景观中,并简要介绍了城市的文学表现和一些文学流派与城市经验的紧密联系。Peter Hajdu 教授通过对布达佩斯城市建筑的分析来重点解释文学对城市景观的影响。

讲座最后,在场师生提出问题,与Peter Hajdu 教授开展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