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阎守诚教授与我院师生畅谈父亲阎宗临的一生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240

1011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阎守诚教授应邀做客人文大讲堂,为师生带来了名为“我的父亲阎宗临”的讲座。讲座在文苑楼708室举行,由张安福教授主持。

阎守诚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阎宗临先生的生平。在阎守诚教授看来,在其父阎宗临先生生活的漫长岁月里,一直孜孜不倦地追求真理和进步,曾到过世界各地,经历了新、旧两种不同的社会,从自己的切身体验中,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由衷热爱社会主义的新中国,并为之勤勤恳恳地工作,贡献了全部力量。随之,阎守诚教授着重从阎宗临先生关于中西交通史、世界史的研究以及对古文献的笺注三方面来讲述阎宗临先生所取得学术成就。阎守诚教授谈到,阎宗临先生所取得的学术成就,是在克服了客观条件的不良影响、研究资料的极其贫乏等困难的情况下取得的,以此来激励年轻一代要不畏困难,力争在学术上有所建树。最后,阎守诚教授和大家分享了在日常家庭生活中的阎宗临先生,为大家展示了阎宗临先生的另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