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美国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联合举办别现代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278

    由美国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中国别现代研究中心(CCBMS)与上海师范大学美学与美育研究所(IAAE)联合主办的“艺术:前现代 现代  后现代与别现代国际学术会议”于2017年10月5日在美国阿梅里克斯市召开。来自中国、美国和欧洲的约50名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美国佐治亚州西南州立大学副校长Lynda  Lee博士主持会议,校长Neal  Weaver博士在致辞中说:“正如中国教授王建疆先生创造了别现代一样,我校的教授们创建了全球第一个别现代研究中心,及时地形成了国际互动,促进了国际别现代研究的发展”,同时高度赞扬了这次会议的国际学术研究和文化交流的意义以及大学之间合作的重要性,感谢会议筹办人中国别现代研究中心主任(CCBMS)Keaton  Wynn 教授和他的团队付出的努力,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Lynda Lee 副校长在开幕式上宣读了国际美协主席Jale  Erzen,中华美学学会会长、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会长高建平先生,上海市美学学会会长祁志祥先生分别代表学术组织发来的贺信。阿梅里克斯市当地最大的报纸媒体Americus  Times-Recorder在头版对本次国际会议的召开进行了报道。



    开幕式上王建疆教授做主题发言并介绍全球别现代研究现状,同时向美国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捐赠了他的全球第一本别现代著作《别现代:空间遭遇与时代跨越》。

    与此同时,“别现代艺术作品展”也在James  Carter艺术馆开幕,别现代艺术家的作品受到热烈欢迎。来自中国著名艺术家孟岩、旺忘望、陈展辉、刘向华,以及上海市星河双语学校年仅13岁QQ的“Who Am  I”油画系列,中国工商银行签约画家曹铃的“气象”国画系列,上海师范大学文艺学博士生关煜的别现代油画系列,集中显示了别现代艺术创作的实力,体现了“别现代要让艺术发言”的理念。美国大学艺术系主任、著名油画家Laurel在看了QQ的别现代油画后当场决定邀请该生来本校深造。

    据悉,这是自2014年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王建疆教授提出别现代理论以来美国第一次、全球第四次国际别现代学术会议。下届全球别现代国际学术大会将于2018年10月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