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义工队助力学校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69

11月26日至28日,奉贤校区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接种工作在科技楼展开。为助力第三针疫苗接种工作,人文学院义工队组织了12名志愿者协助维护现场秩序,对前往接种疫苗的师生进行指引,以确保接种工作更加顺利有序进行。科技楼前,前来接种的师生排起了长队,志愿者们手拿知情同意承诺书,发放给排队的同学,并引导他们进行现场填写;入口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工作;进入疫苗接种区,志愿者们按照接种疫苗的实时情况对大家实行分流引导,促进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地进行;疫苗接种完成后,志愿者们在留观区细心观察,确保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异常情况,并及时汇报在场老师和工作人员。



本次志愿工作积极响应了国家的号召,助力了疫苗接种工作,展现了人文义工队志愿者的友爱与互助精神。参与活动的队员们也获益良多,深刻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以及抗击疫情工作的艰辛,同时也通过志愿服务工作对志愿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奉献中得到了提升。